习惯按照农历来写总结,其实还是懒,按照新历两个月前应该完成的事情拖到了现在。

在2018年,我的GitHub上面有187次提交,和各位大佬比起来什么都不是。

在2018年,我开始啃机器学习的基础知识,顺带了解了python,发现大学高数都忘关了,幸运的是,我高数书还留着。然后发现我能做到的最多只是成为一个调参员。

在2018年,我写的大部分代码都是用Go写的,用Go代替各种脚本语言,编写脚手架。同时在年末,也用Vue.js写了一个项目,虽然后面凉掉了,但是积累了很多经验,其中,Promise更是玩的溜溜的。回过头去,看以前写的代码,如此破烂不堪,至少心底是高兴的,因为一直在进步。

我更加注重效率,重复造轮子的事情尽量不要做,同时有意识的提升我所欠缺的知识,不求做到最好,但至少要达到平均水平。

除此之外,也发生了很多其他的事情,如果时间跨度最够长,这些事情在时间的另一个端点上面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还是感谢在2018年努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