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没记错的话,今天是这个月最后一天了,刚刚老师课上说了,大学时间非常宝贵,不不应该去做兼职,即使你有经济困难。我突然想起来了,这个月月初,跑了两个城市,看了一下地图,是一百九十五公里,实际上那天我们自己打的到集合点集合,然后包了一辆大巴,上高速又下高速,那天从晚上八点摸到晚上十二点多才到那个兼职的地方,因为司机的问题,饶了老远的一段山路。总共五夜四天的兼职,到手是八百块,除了时间长度比较长,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玩手机,想想为什么时间年轻的我时间可以这么不值钱,不包括坐车非常累,我想只有年轻人能抗得住,那天十二点到然后住宾馆,洗完澡一点睡觉,第二天七点就起来了,这样的兼职,大概只会做这么一次。

0.2

第三天,我认识了一个人,我们学校已经毕业的学姐,现在要考研,前一天我还非常奇怪为什么休息的时候,所有人都在玩手机,为什么还有一个大妈样的人在做考卷。那是第三天早晨,路过的时候打算打个招呼就走人了,结果她人挺好的,所以聊了挺久的,才知道不是本地人(不是胡建人),毕业,要考研,很努力,却不知道能不能考上,希望她能考上。事实上,我们跨越两个城市,并不是为了兼职,而是想在生活中找一点变数,所以来到这里,顺带说一下,这个学姐是一个人过来的,就像她说的那样,如果不去做的话,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去,意思就是在刚刚毕业的时候考研是对的,过了这段时间,以后考研,就没有意义了,我明白但是无法理解,但是有些事情就是要去做,如果不出来兼职,你大概还不知道这个世界还有这样的赚钱方式(我们兼职的内容)。

0.3

其实我们都对于一成不变的生活感到厌烦,后来回来的时候加了她的微信,聊了几句发现没啥好聊的,名字都懒得问了,愿她今年年末考研能过。

0.4

回到刚才那个老师的话题,她教书的(废话),全职教书,看样子未来五年十年都会是一个教师,人很好,但是我看到了隔阂,没办法,年代上面的差距,那天我也和那个学姐谈到了隔阂问题,其实是我提出来的,至于她怎么说的,我现在已经完全忘记了,感慨自己忘记东西的速度越来越快了,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0.5

2018年的我二十岁,现在一成不变等待时间流逝的日子里,看书(垃圾小说)刷剧玩游戏扯淡就是全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