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标题里面放个表情会不会出现排版问题,导致无法正确传到某种心情。

博客犀利糊涂的也挂了三年了,时间真的很快,在那么一瞬间,还在回味刚刚逝去的那一秒,却发现一年又过去了,比如回到家,水水水又生了一儿子了,谁又和女朋友去哪个村那个岛过新年,而我妈有时候会幻想她儿子找个女朋友生个娃之类的情景,一切来的太突然了,多么可怕( ゚д゚)。
是的这种本来应该就元旦或者2-15这种数字比较吉利或者有某些意义日子里发出来的,但却因为各种小问题比如说没时间不在状态网络延迟的各种方方面面的因素,没有写出来,我前天刚刚知道摩尔定律,如果有一定几率出错,那么一定会出错,那么如果能拖这么久,那么一定是有问题,比如说真的太懒了。

总结这玩意,一般适合在特殊的时间写,然后有一个预期,以及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或者说成就,这个成就在明面上都是超预期的,心底里却不断的安慰自己大概如此已经可以了,那么按着这样流程走下来的文章也就是总结都不会太难看而另外一种就是非常纯粹的秀,每个字都是金色的,要么用数据说话,带小数点的那种,要么用图片说话,晒车晒房之类的说刚刚首付什么的,已经出现审美疲劳了,这时候一个图片就是点睛之笔,哥特式的建筑,或者法国田园风格或者香港老街的吵杂,加上不是很确定的时间,不是在国庆五一之类的,而是我忘记时间了。前者有着励志的故事感情在里面,后者因为看的人和写的人不在一个等级线上,唯一的交集就是文章透露出的暴发户信息,给读者一个美好的幻想。
我呢,当然是前者,但是已经说过的得满足一定的条件总结看起来才舒服,就是有目标然后超出目标这样的套路,(;一_一)最尴尬的也是最伟大的成就我在贰零壹柒我把目标忘记了那一年我不想找女朋友不想考研考公考四级之类买房买车出国什么的,当然不只是在刚刚溜走的去年在去去年去去去年可能也没怎么想,这些似乎是标配,不知道是我到了该考虑这些问题的时间还是这个世界出现的问题天哪三体人应该早点向地球仍个二向泊过来。
那么如果不问那些老掉牙的问题只想那些在去年让我感到开心的事情呢当然有比如说去年的暑假去南澳待了一段时间,才知道有些地方真的很偏僻比如说找不到一家卖奶茶的店比如说手机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离线状态垃圾联通比如说岛上的大多数人会把摩托车之类的放在门外不用收在晚上,但是那里很凉快那是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却把整个岛泡在海里所以很凉快比如说我晚上睡在房主家的最后一层拉开窗门就可以看见夜空不拉开也可以看到,南澳人都挺好的,至少很舒服,有些很神奇的地方比如北回归线广场地理课上说的那个具有什么特殊意义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那里特别好认我第一次搭车就是到那里的,岛上为数不多的可以拍出特别效果的地方,就是好玩的意思。在那里也吃了一段时间的海鲜,怎样子的海鲜就是捞上来没有冰冻过没有泡过淡水当然是很平常的东西偶尔也能吃吃蟹什么的但那玩意吃起来没啥肉还蛋疼。还有其他预料不到比如手机流量是省内的蛋疼的用不了比如说岛上是没有共享单车的奶茶店都没有还奢望共享单车太天真,周末节假日人很多车更多,那边政府现在在发展旅游,以后去的话是更好还是更坏就不知道了,但是暑假能在那天天去游泳虽然学了很久但还是只会吃海水,而且海水比较干净,很开心。

其实总结还是半年写一次比较好,在暑假之前的上半年事情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所有画面加起来不过七秒钟,下半年课程基本是专业课,理论偏多也开始进入实战,我一直想如果想做好的话就一定可以做的很好,既然是专业的东西学好总会好的事实却不是如此可能不够想也可能这个设想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总之在学习这件事或者说专业里的知识我是学的不够好,于是渐渐明白了不是想做好就可以做好的,明白有些事是永远做不好的,不是因为不够努力,也不是某些七七八八的外在因素,而是你的天赋决定你只能做这么多,而有些事就是有很好的天赋加上你努力什么鬼的还是做不好那个叫做绝望的东西,那就是这个世界的错了,在<<少女终末旅行>>飞机那一集里,石井从飞机上落下不知道哭了还是笑了也可能是哭笑,千户问尤莉为什么,尤莉说了“学会和绝望和睦相处吧”。那个是个番给我最深刻的印象。

说起绝望,我又想起了<<幼女战记>>,漫画没看不过貌似是搞笑日常得抽空去看看,其实动画也是和绝望没毛关系,故事背景设定在有神的基础上,日漫里面有神的作品十有八九要炸给神以人格那么便不是神那就是伪神那么作者就是来搞笑的那么你的东西便是烂作那么作者便是很垃圾,如果漫画里的神不需要出场不需要过多的台词却能证明他的存在所有的巧合当你以为结尾是一个happy end的时候,作者却跟你说你太年轻了,所有的铺垫在这一刻爆发一个神来之笔那么便是神作没有一点内容是冗余的,所有的描写只为这一刻的铺垫,作者就是个神经病,幼女战记的作者也确实是疯子从他自己说的话就可以知道。幼女战记动画的最后一集描写所有人都祈祷和平渴望和平却又不得不为了和平而战争,所有人包括那些将军都以为战争结束的时候,却又不得不回到战场,一般来说不是happy end的故事都是胃痛的,要么越虐心要么越绝望或者给点希望参杂点绝望之类,告诉你别走开,我们明年还有,比如说<<来自深渊>>。
貌似都是扯到番剧上了,当走不了万里路因为口袋没钱也不想读万卷书的时候有些玩意就特别适合消遣,比如二次元但那也只是消遣,消遣完之后还是得想着日子怎么过,打工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的总感觉入了某些不正常的邪教一样想着不打工也能过日子那样子应该是没有的如果有就是炒币那种过山车的感觉我是玩不来如果贰零壹柒我只有七秒钟的记忆那是因为过得太舒适了没有目标也就没有期望没有想做的事情学会和绝望和睦相处,在未来的一年,我是否能继续和绝望和睦相处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这样七秒钟记忆过一年的日子大概不会来了至少不是接下来的一年虽然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可以是这样子。2018,请相信所有努力都将得到回报,所有的付出都将在某一刻证明是值得的。